米蘭家具展 (30).jpeg

【一個懶人包的概念】

話說這米蘭國際家具展到上海舉辦已經是第三年了,沒在上海辦之前同業裡其實有不少先進是年年到義大利的米蘭報到,也都會有一些好心的先進們提供他們會展中所拍攝到的最新傢俱照片,可這幾年不同啦,據說只要是華人就不准拍照,所以要拿到這些最新傢俱的照片開始有難度,雖說還是會有一些國外的部落客把現場所拍到的照片發到網路上供人欣賞,對於不愛搭長途飛機的我來說,這實在是很大的善舉,但這又並不一定保證人家會有拍到我想看的品牌和細節,著實讓人苦惱。

矮油,那既然義大利米蘭現場不准華人拍照,那怎麼又會把米蘭家具展搬到上海呢?嘿嘿~這其實也不難理解的,要知道任何一件商品只要後面乘上 13 個億,相信沒有幾個人會放棄這塊誘人的大市場,但要讓全中國的人都到義大利看傢俱展?太費事兒了,而且還不曉得猴年馬月才能讓 13 億的人全看完一回,那老外也是有營銷概念的呀,若不能讓 13 億的人全看過一遍,那麼讓他們最有錢的地方裡的有錢人看家具展,總是簡單多了是吧?於是就這麼定在上海了(一個上海有超過 400 萬個有錢人呀呀呀開玩笑~~~)

那去上海看這個展和去米蘭看又有什麼不同呢?首先,今年在上海的參展品牌已經來到 118 個,一線品牌比如 Minotti、Poliform、Flexform、Molteni & C、B&B...等等也都到齊,要說品牌數量也夠你逛的了,而我實地走訪一遍所見的情況是每個攤位其實不大,埸地其至比起我去年看上海飾品展的那個地方要小很多,就更別提和米蘭現場比了;再來,米蘭展是在 4 月,上海展在 11 月底,說白了就是把 4 月時所展的品項再搬到 11 月的上海接著展,但受限於場地不大的關係,所展的品項就沒有那麼完整;因此若您本身想看高質感的義大利傢俱但又受不了長途飛機的行程、或擔心語言不通連吃個飯都成問題、再或者是想進傢俱業卻又不知從哪個展開始看起的話,那麼米蘭國際傢俱上海展會是一個很實用的懶人包概念。

 

米蘭家具展 (1).jpeg

米蘭家具展 (4).jpeg

米蘭家具展 (6).jpeg

米蘭家具展 (5).jpeg

米蘭家具展 (108).jpeg   米蘭家具展 (109).jpeg

米蘭家具展 (110).jpeg

Visionnaire

進了展場後這是我第一個走進去的品牌,其實大多數的品牌都有老外主管在,服務人員則都以當地人為主,只見每個看展的人都在不停的拍照,果然在華人的地盤上還是比較方便些,在我如入無人之境的盡情拍照時,一位小姐走了過來。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這裡不能拍照的。」

「這話不在理吧,我看每個人都在拍照呀,為什麼我不能拍?!」

「不好意思啊先生,別人都在拍外觀,您都在拍細節,這讓我很為難呀。」

「哎哎。。不能這麼明顯是吧?」

「那是,您這太明顯了,我主管說不帶這麼仔細拍的。」

 

米蘭家具展 (33).jpeg    米蘭家具展 (34).jpeg

米蘭家具展 (35).jpeg

米蘭家具展 (45).jpeg

米蘭家具展 (41).jpeg   米蘭家具展 (42).jpeg

Flexform

遠遠的看到這個書櫃,我便走了過來實際看看,這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呀,原裝貨畢竟原裝貨,有一套就是有一套,怎麼說呢?我在這個金屬書櫃上看到了一個小瑕疵:

米蘭家具展 (43).jpeg

噴漆處理的不完美,那為什麼我說原裝貨有一套呢?您看這東西就能擺在展場裡賣錢,要我們訂做傢俱的有這瑕疵,別說送去客人家了,我自己看了就受不了直接請師父整個磨掉重噴。

 

米蘭家具展 (51).jpeg

米蘭家具展 (49).jpeg   米蘭家具展 (53).jpeg

Giorgetti

 

米蘭家具展 (161).jpeg

米蘭家具展 (158).jpeg   米蘭家具展 (159).jpeg

Poltrona Frau

第二個讓我看到呈現張大嘴巴併痴呆樣的品牌就是 Poltrona Frau,這個馬鞍皮書桌相信只有要有關注這品牌的人都不會陌生,桌面皮革是平整的這點沒問題,但桌面那個上掀式抽面板在打開後我驚呆了,裡面的皮革是皺的⋯⋯

OK 好,日後若再有人跟我說什麼我們台灣訂製傢俱差原裝好幾條街什麼的,我一定一口黑松汽水噴死他,原裝也是人做的好嗎?不是國外的月亮就比較圓好嗎?

 

米蘭家具展 (54).jpeg

米蘭家具展 (8).jpeg

米蘭家具展 (58).jpeg

米蘭家具展 (329).jpeg   米蘭家具展 (339).jpeg

米蘭家具展 (333).jpeg

Zanotta

真心的,若要買牛皮沙發就別再一直問好不好保養的問題,看看人家 Zanotta 多豪氣,一看到那座墊就能明白這款 William 直接採任人試坐的模式參展,面料不用說就是頭層皮苯染等級,不少客人跟我反應說在外面的店家有業務員在講苯染皮很難顧,要他買半苯染皮就好。

我問客人說:「那他有拿苯染的皮版出來跟你說為什麼很難顧嗎?」

客人說:「這倒也沒有,就是一直叫我買半苯染而已。」

我:「那可能是因為他沒有苯染皮,所以才叫你買半苯染吧。」

客:「欸~對吼,這也有可能喔,另外他還說苯染很怕水耶。」

我:「哪個高級牛皮是不怕水的你跟我說一下?」

客:「嗯。。。好像沒有。」

我:「那不就結了?」

客:「可是我真的很擔心萬一牛皮沙發去刮到怎麼辦?」

我:「要說刮到最明顯的嘛,先說油蠟皮吧,用指甲輕輕一刮就有痕跡,但人家老外就是要看到這種使用過的痕跡才叫做自然美,再說了,若你今天花了大錢買油蠟皮,結果一刮沒有痕跡才要哭吧?因為你肯定買到假貨啦。」

沙發買回家,喔不對,是任何的傢俱買回家都是給享受用的,不是買回家給保養用的,只想著如何保養卻不懂得享受生活不就太累了嗎?再美的人如志玲姊姊也會有皺紋,再好的車如保持捷或賓利,開出門也難免會有小細痕,那你真把志玲姊姊娶回家卻只想著如何讓她不長皺紋而不是和她生小孩嗎?那你真買了保時捷和賓利回家難道為了不有小細痕而把車子永遠停車庫裡不開出門嗎?本末倒置了嘛,是吧是吧?

 

米蘭家具展 (154).jpeg

米蘭家具展 (155).jpeg   米蘭家具展 (156).jpeg

米蘭家具展 (4).jpeg

米蘭家具展 (14).jpeg

B&B

 

米蘭家具展 (2).jpg   米蘭家具展 (3).jpg

米蘭家具展 (31).jpeg   米蘭家具展 (34).jpeg

米蘭家具展 (36).jpeg   米蘭家具展 (37).jpeg

Decoration

 

米蘭家具展 (130).jpeg   米蘭家具展 (362).jpeg

米蘭家具展 (356).jpeg

米蘭家具展 (381).jpeg   米蘭家具展 (382).jpeg

米蘭家具展 (383).jpeg   米蘭家具展 (388).jpeg

米蘭家具展 (368).jpeg

米蘭家具展 (369).jpeg

 

米蘭家具展 (375).jpeg

米蘭家具展 (376).jpeg

米蘭家具展 (373).jpeg

Minotti

怎麼能夠不好好看看 Minotti 呢?再怎麼說她也是目前台灣很受推崇的品牌之一。

今天先分享到這裡,因為照片實在太多了,待我慢慢把照片再加上來喔~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