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傢俬工坊-028.JPG

雖然灰色在這幾年已被大量使用,然而對於一個純粹的、只有週休二日才會去住的渡假宅來說,百搭的灰色實在是讓人很省事也很省心。

老朋友山姆和潔希是一對情侶,2015 年時因為做了他們土城家裡的新傢俱(分享的文章在這裡),我才和他們二人相識,也才知道他們都熱愛衝浪,週休二日時都會往宜蘭去活動,幾年下來為了衝浪活動方便,他們思索著是不是要在宜蘭買個房子住,於是就開始在當地找尋合適的房子做為渡假之用,據山姆的說法是說他們找了一年多才找到現在這個老透天厝,再經過一年多的時間做老屋翻新改造,終於在今年可以正式入住啦。

這新宅自然也是需要新傢俱的,然而在考量使用頻率的情況下,山姆和潔希一致認為傢俱可以一切從簡,甚至於說把土城家裡的傢俱直接搬去渡假宅使用也無妨,但唯有一件傢俱是他們兩人覺得必須要用全新的才行,而且款式也要帶有休閒的氣息,嘿嘿~就是本文所要分享的主角:客廳休閒沙發。

 

JARZ-傢俬工坊-088.jpg

龜山島

說句實在話,這若不是因為來交貨的關係,我真心沒實際看過龜山島的,當我出了雪隧後一路開車奔馳,愈靠近目的地時愈發現這景色實在太迷人了,左手邊是山景,右手邊即是這個海岸線,已經很長一段時間都沒看到海邊的我,特地拍了這張照片留做紀念。

 

JARZ-傢俬工坊-001.jpg

灌籃高手

有看過這漫畫的人才能懂這個梗。(編按:是說要來一首 直到世界的盡頭 了嗎?)

 

JARZ-傢俬工坊-063.JPEG

鐵道

在一列火車經過之後,我走到鐵道的中間隨手拍下這張照片,小時候看到火車會很興奮,總喜歡數著車廂節數,現在都會區的鐵路大多都已經做地下化,唯有在比較鄉下的地方才能看見這樣的景色。

「這鐵路聽說也要地下化囉~」潔希說道。

「潔希...」我望向她泛紅的臉。

「嗯?」潔希右手叼著煙,左手拿著一罐玻璃瓶的金牌台啤看著我。

「妳喝多了是吧?」我面無表情的回答,接著全場爆笑。

 

JARZ-傢俬工坊-059.JPG

JARZ-傢俬工坊-024.JPG

JARZ-傢俬工坊-036.jpg

JARZ-傢俬工坊-027.JPG

屋內

門口一進來便可以看到一座訂製的沙發,如果你有長期關注 Minotti 這個品牌,那應該是能猜出來這是 Lawrence 的款式,呎吋有稍微做了調整,因為這個房子是狹長的格局,沙發牆面電視牆的距離其實不大,若硬要做和原裝同呎吋,那恐怕走道空間就不好走了,在和潔希商量過後,我們以等比縮放的方式來完成了這座沙發,顏色的部份和原裝一樣的玩跳色處理。

 

JARZ-傢俬工坊-003.JPEG

JARZ-傢俬工坊-002.JPEG

JARZ-傢俬工坊-077.JPEG

JARZ-傢俬工坊-079.JPEG

JARZ-傢俬工坊-016.jpg

一字型沙發

這是山姆的專屬位置,為了配合大躺椅的等比縮放,所以一字型也跟著縮小呎吋,但夠坐了。

 

JARZ-傢俬工坊-025.JPEG

JARZ-傢俬工坊-076.JPEG

JARZ-傢俬工坊-082.jpg

JARZ-傢俬工坊-070.JPEG

JARZ-傢俬工坊-085.jpg

JARZ-傢俬工坊-037.JPEG

大躺椅

這完全是潔希的地盤了,她一直說著這就是她心目中理想的休閒沙發 - 低背又大座~特別是椅面那一格又一格的豆腐格造型,完全展現出一個休閒風的概念,二個椅背是在不同的位置,其實大大的加深了製作上的難度,可別以為只是把椅背對切然後鎖在不同位置而已喔,要真那麼容易我拍這特寫給幹嘛呢?是吧是吧。

 

JARZ-傢俬工坊-021.JPEG

JARZ-傢俬工坊-020.JPEG

JARZ-傢俬工坊-042.jpg

JARZ-傢俬工坊-007.JPG

JARZ-傢俬工坊-011.JPG

JARZ-傢俬工坊-007.JPEG

JARZ-傢俬工坊-008.jpg

天井樓梯

圖片中的深色金屬樓梯是貫穿全棟各層樓的唯一道通,山姆在這點上面倒是花了不少心思,他表示目前市面上常見的旋轉樓梯九成九都是中間一根圓柱體立好固定後,其他的階梯就延著這圓柱體一個一個的搭上去,但他完全不想要如此。

「我知道一根圓柱體的做法好施工,但做好後不就和別人都一樣?也就說跟別人沒什麼兩樣,那我把原有的樓梯打掉要幹嘛?留著用不完了?都要花錢裝修了,而且樓梯要結合天井功能,當然是要做和別人不一樣的囉。」山姆這麼告訴我。

 

JARZ-傢俬工坊-074.JPEG

JARZ-傢俬工坊-073.JPEG

JARZ-傢俬工坊-046.JPEG

JARZ-傢俬工坊-045.JPEG

JARZ-傢俬工坊-041.jpg

JARZ-傢俬工坊-049.JPEG

JARZ-傢俬工坊-010.jpg

JARZ-傢俬工坊-015.jpg

圓夢

山姆和潔希二人一前一後地試坐了大躺椅,一致認為當初選擇 Minotti Lawrence 是一個正確的決定,而且好佳在買的是透天厝,沙發是直接擺在一樓,所以大躺椅不會有任何搬運上的問題,要是換成了電梯大樓的話這事兒可就難辦了。

看著他們二人如此開心,我也謝謝他們二人買了這間房,讓我在工作之餘還能偷得浮生半日閒,休了幾個小時的假,祝二位老朋友幸福喔~~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要看更多無廣告的文章按這裡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