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elio.jpg

天冷冷就是個適合說書的的天氣呢~(什麼邏輯XD??

不管啦,編編今天就是心血來潮的想跟大家聊聊義大利這個國家

 

說到這個國家大家會 TAG 什麼關鍵字?

編編我的口袋 TAG 的是『米蘭』、『威尼斯』、『工業大國』、『時尚之都』、『文藝復興』、『黑手黨』

看看這些關鍵字不難想像我要接的話題(好啦,不包括最後一個 

現在的義大利地區是以前歐洲民族及文化的搖籃,

義大利的首都羅馬,幾世紀以來都是西方世界的政治中心,更是威震一時羅馬帝國的首都

當羅馬帝國殞落後,義大利不斷遭受多次外族入侵

幾世紀後,義大利便轉而成為眾所週知的文藝復興發源地

藝術家、文學思想家各種顛覆如湧泉般大噴發

這時期對歐洲影響之深遠,讓歐洲思想往前大大大大跨了一步

也讓義大利成就如今各方位藝術時尚代表的萌芽溫床 

還記得歷史課本曾有個大標題寫著『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義大利一樣也歷經過被撕裂成許多王國與城邦,最後在十九世紀完成統一

雖然政治動盪,國家的工業發展卻是日漸茁壯加上文學家與藝術家的崛起與噴發的引領下

民間各種集團自強富國外,更是有先見的不僅經營品牌甚至行銷國家品牌

不因同樣行業去打壓,反而是達到同行業裏是百家爭鳴、百花齊放的盛況

隨便舉個一聽就懂的例:

家具界裡名聲響亮如 B&B,它的品牌全名必須連帶著『ITALIA』

當然 B&B 絕對不是第一家也不是僅有一家,而是義大利國內普遍的現象

把經營國家品牌當作己任,也是讓米蘭成為公認的世界時尚和設計之都的原因之一

 

M2.jpg

所有接觸家具界的業務們,首要第一不可或缺的知識就是對義大利各大品牌的了解

而品牌之多,容我想用族繁不及備載來形容它們

可見這『國家品牌』強勁的渲染力是數一數二的令人伏手稱臣

 

嘿~你說編編埋了這麼長的伏筆,到底??

沒有綽拉!!因為編編下回就想來介紹『NATUZZI』這個義大利品牌的沙發啦

看到我本篇放的沙發沒有,就是 NATUZZI 他們家的孩子喔

美到我都想讚嘆孕育出這個品牌的義大利拉

僅以本篇小小抒發我對義大利的景仰 

下回請期待『NATUZZI』<<請想像這是編編看到他們家沙發所感動到的臉

 

JARZ | 傢俬工坊

 

聯繫我們: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E: info@jarz.tw

+Line: @jarzcasa

加入好友

 

關注我們:

官網首頁

YouTube頻道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