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4023312053  

餐椅,相當難得可以接到的案子。一般我有做到訂做餐椅的案子,客人的傢俱預算都是不錯的,為什麼呢?

因為現在市面上的量產品餐椅非常多樣,你隨便在一間傢俱店都可以看到十幾二十張不同的款式,一條家具街逛下來,你至少可以看到接近百款的餐椅,當然其中九成以上都是來自中國和越南等地的量產品,價格也就是幾千元吧,網路上的更便宜喔,嘿嘿~要知道訂做餐椅光是椅架最便宜的就要幾千元啦,再加上泡綿、布料、油漆錢什麼的,那價格至少都是量產品的三到四倍以上,於是六張餐椅買下來比一張餐桌還要貴是很普通的事兒,但這種普通的事兒呢,卻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

欸欸欸,您別說只有消費者不願意對訂做餐椅買單的問題存在喔,要知道現在連工廠裡的師父也不愛做餐椅滴,為什麼呢?因為餐椅是我們傢俱界裡最難做、最損料、工錢最低的單品,以我的工廠來說吧,我請的師父都是專門做高級牛皮沙發的等級,那你說說,能做高級皮革如油染皮、苯染皮、半苯染皮的沙發,這打版、剪牛皮、車皮套、繃沙發的功夫自然有一定水平,你讓他去做餐椅是不是有點大材小用呢?肯定是啦!師父也會算呀,工錢那麼低難做,不如專心做好皮沙發就好,所以囉,現在我有接到餐椅都是客人有做了沙發,我就順帶幫客人做餐椅這樣。

JARZ001.JPG

來看看這張餐椅吧,首先面料就相當講究,用的是進口布不說,還做雙色,要想和別人的傢俱不一樣,那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材質上做改變,這椅腳也不馬虎,做了鋼琴烤漆,非常適合家裡是新古典風格的裝修喔。

JARZ004.JPG

看一下這張餐椅的側面,前腳的造型弧度相當漂亮喔,後腳也做了斜度,這都是新古典餐椅腳的經典元素。

 

JARZ013.JPG

JARZ006.JPG

來來來,哩來哩來,來看一下為什麼我說餐椅會難做了,這雙色布料不說,看到椅背上那一圈滾邊兒了沒?還得打溝才能貼得順呢。

然後再看一下這個角度所拍攝到的前腳,只有訂做的餐椅才可以做到這麼漂亮的彎曲度,一般量產品可就沒那麼精緻了,而這也就是為什麼訂做品比量產品貴的原因之一。

JARZ007.JPG

JARZ008.JPG

椅背白色的進口布上還有銀絲線做花樣,是不是很特別呢?

 

JARZ010.JPG

JARZ002.JPG

拍這些照片的當天,也是客人來工廠驗貨的日子,客人相當滿意,我也又順利的完成了這個案子,謝謝客人的支持和等待,希望這八張餐椅可以讓你們每天的用餐時間,都是一種享受喔。

餐椅製作視頻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忻境設計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