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CASA-001-20150330-內湖金莊路-minottiwhite-Provia.JPG

 除了"溫馨"二字,我也找不到別的形容詞兒來形容這組沙發了.

這是一位同業的大哥下的單,而這組沙發其實是他的客人要的,從下單到完成交貨期間,大哥很常來工廠和我們開講,他說他做傢俱這行已經二十多年啦,什麼客人沒見過,但近十年來拜網路發達所賜,以前消費者認為資訊不透明的傢俱業,現在也早已透明化,不少消費者從自己去傢俱店看貨,轉為從網路上找資料,而網路上的資訊來自四面八方,也有許多來自對岸的傢俱在網路上販售,其實這也沒什麼不對,本來網路購物就是一門顯學,君不見現在各大精品也有網路銷售部門了嗎?

可人家說這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網路傢俱的價格只能以讓人眼花撩亂來形容,為什麼呢?因為有原裝貨的價格,有平行輸入的價格,還有對岸的價格,那我們做久了,當然可以從價格分辨出貨源來自哪裡,可就苦了消費者,因為消費者都是接收資訊的一方,但沒有人可以即時告訴消費者完整的訊息.

好比網路上貼的都是美美的廣告照片,那是各種好看呀,但拿到實際的東西之後,卻只能以三個字來形容就是"歐買尬",這情形也導致我們這些搞訂製傢俱的常常會碰上"誤闖森林的小白兔". 

JARZCASA-002-20150330-內湖金莊路-minottiwhite-Provia.JPG

為什麼要說他們是"誤闖森林的小白兔"呢?拿我自己遇過的實例來說吧,我在台北市的傢俱店門市工作時,有個客人到店裡試坐三人位牛皮沙發,坐了很久之後才問了我價格,他在聽到價格之後驚呆了,問我現場最便宜的三人位牛皮沙發是多少錢?

我反問他:不如你告訴我你買沙發的預算是多少錢吧,這樣子我也比較好推薦的.

客人不假思索地回我:$10,000元...

換我驚呆了!我心想:

這裡是台北市的店面耶

這裡是台北市的店面耶

這裡是台北市的店面耶,這裡的租金一個多少錢呀拜託,這個...這個...這個怎麼會有一萬元的三人位牛皮沙發呢?你這個金額到底是哪裡得出來的呢?上底加下底乘以高除以二嗎?

我忍住胸口任督二脈湧動的真氣,平靜地說:拍謝內,我店裡沒有這樣子的商品喔.

客人於是離開了,我回到座位上,心想這都什麼情況了?來亂的是嗎?

JARZCASA-003-20150330-內湖金莊路-minottiwhite-Provia.JPG

就拿這組二人位小沙發來說吧,椅架及泡棉和工錢就不只 10,000 元了,這還只是布沙發而已喔,牛皮是更貴的素材,牛皮還是算才數的,用這個二人位沙發來說吧,做成三人位的牛皮沙發,牛皮至少也要用到四件,即使最便宜的塗料牛皮,四件買起來都要二萬多塊啦,這只是牛皮錢而已喔,怎麼。。。怎麼。。。。。。怎麼會有人覺得 10,000 元可以買到三人位的牛皮沙發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呀.

JARZCASA-004-20150330-內湖金莊路-minottiwhite-Provia.JPG

後來有了傢俬工坊之後,在客人來工廠討論訂做細節時,才慢慢明白消費者對價格不了解的原因,首先,消費者不是天天在買沙發,也不是天天在逛傢俱店,其實對傢俱的價格還是不太明白,就更別提訂做的價格了,所以消費者只能從網路上找資料,而現在網路上的"海量數據"可以在你點選一件商品後,在下方又來一個"我們猜你可能會喜歡"或"看了這件商品後的人也看了下面的商品",然後出來的就是一堆幾千元的漂亮沙發廣告照片,導致消費者以為"原裝幾十萬元的沙發,訂做的只要幾千元就能搞定"這樣.

JARZCASA-005-20150330-內湖金莊路-minottiwhite-Provia.JPG

我常說看現代風格的布沙發沒別的,就是看線條夠不夠直,夠直才是王道,這和剪布的師父,車布套的阿姨,裝布套的師父有絕對的關係,這三位師父的工錢就多少錢了,人家這可都是技術活兒,數十年的經驗累積呀,我的訂做傢俱為什麼可以賣得比量產品還貴,不是沒有原因的喔,技術含量很高滴,不信你把你自家的布沙發座墊裡面的枕心抱棉拿出來,然後再試著裝回去,保證你裝到滿頭大汗卻還是歪七扭八的樣子.

好啦,總歸一句話,來找我訂製傢俱,不會比較便宜,因為網路上一堆人為了搶單在比便宜,我是不打價格戰或折扣戰的,我在意的是傢俱做出來的精緻和質感,否則我做訂製傢俱要幹嘛呢?去 IKEA 上班不就好了,是吧是吧?

各位朋友呀,要知道所有材料都是一分錢一分貨,你想想,前面說的牛皮錢二萬多塊,然後工廠跟你說一張三人位牛皮沙發做起來只要 $28,000 元,這種沙發你敢買呀?

你敢,我都不敢喔.

 

JARZ | 傢俬工坊

官網首頁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