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俬工坊-JARZ-001.JPG

照片有點暗暗的,因為去我老大的木器廠那天是陰天,拍謝內各位~

傢俬工坊-JARZ-002.JPG

相信這款新古典風格床頭櫃在傢俱店裡很常見,而且早就已經有人在量產了,只是這個客人還是找我老大訂做.平心而論,量產化的傢俱和訂製傢俱在精緻度和細節部份還是有差異的。

傢俬工坊-JARZ-004.JPG

正面實拍

從正面來看,可能你會覺得這個和在傢俱店裡看到的量產品不是差不多嗎?那麼,請看看下一張照片.

傢俬工坊-JARZ-005.JPG

側面實拍

主要就是差在這裡,一般量產品從側面看會是一整個平面,而訂做款的才會有弧度,為什麼量產品不做有弧度的呢?道理很簡單,做有弧度的很花時間,買訂製品的客人當然希望和原裝愈像愈好,質感才會出來,而量產的主要是要衝量,所以只能設計做成平面的,才可以一下子就可以交貨這樣.

傢俬工坊-JARZ-007.JPG

有些量產品為了求快,甚至就是側面做有凸出來的造型,然後腳也做得不夠彎囉,因為直一點也好施工嘛真是~

傢俬工坊-JARZ-003.JPG

這客人是整座做白色烤漆平光,也有人為了更有質感,做白色鋼琴烤漆這樣.

 

傢俬工坊-JARZ-009.JPG

抽屜打開實拍

 

傢俬工坊-JARZ-011.JPG

抽屜打開側面實拍

從這個角度來看抽屜面版,你才能發現弧度有多難做就好.各位冰友倒是說說看,量產品能這麼搞嗎?做直的是不是好做多了呢?

傢俬工坊-JARZ-012.JPG

床頭櫃上方實拍

其實還是會有客人寄原裝圖片來,然後希望我們可以不但做得像,價格又要便宜,有些更直接一點的,會說叫我們用便宜的做法就可以了

我都會告訴客人:首先,訂做款式做得像是基本的,而既然是訂做嘛,價格肯定貴囉,是沒有原裝的那麼貴啦,但比一般傢俱店啦,傢俱賣場啦,傢俱展裡的產品貴是真的.所謂"一分錢一分貨",還是有道理的,是吧是吧.

第二,我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做便宜的做法,我做的傢俱講究的是產品的精緻程度,若是你堅持要我用"便宜的做法",那麼還是請你到傢俱店去買量產品比較快,拍謝內~

我常說傢俱不是商品,而是藝術品,除了實用性之外,細節部份和外觀也很重要,那麼照著原裝做,其漂亮程度絕對是有目共睹的,關鍵在於你想用多少錢來買傢俱?

在花了一大筆錢買了房子之後,裡頭的傢俱當然也是要可以配得上房價的才行,你想像一下,你買了一戶上千萬元的房子,然後餐桌用人家辦桌在用的圓桌加塑膠圓凳,這實在不太搭吧?

所以呢,我們總結一下:如果你覺得傢俱這種東西是有就好,那很簡單,傢俱店會是你的好所在。若你覺得傢俱是自己要用很長一段時間的,希望每天回家都看到漂亮的東西,倒是可以 +LINE 討論一下滴.

CH-030.jpg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