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俬工坊-JARZ-020.JPG

弧形的沙發,不是那麼簡單好做滴,要不然這市面上怎麼會以直線條的沙發居多呢?

顯而易見,有弧型的沙發比直線條的沙發還難做,這點當然會反應在椅架的成本和師父的工資上面,但現在談錢就俗氣了,因為傢俱的價值要遠遠高過價格才對,因為手工藝是沒辦法用價格去衡量的才對。

此案的業主我直到現在都沒遇見過,一直在聯繫的都是業主的設計師,從 2017 年的下半年開始接洽,到 2018 年的七月才正式下單,所選用的布料是義大利進口防污布,沙發做好送去之後,又隔了好一會兒才去拍照,為什麼呢?嘿嘿~本來我想帶著自己買的飾品去擺設,但設計師說再給他一點時間,到時候我啥都不必帶,直接去拍照即可,這麼一說我也好奇了,現場到底會是什麼樣子呢?

 

傢俬工坊-JARZ-011.jpeg

傢俬工坊-JARZ-012.jpeg

傢俬工坊-JARZ-015.jpeg

專業

在我到達現場之後,早已有一位攝影師在現場佈擺和拍照,當我看到攝影師手上的相機設備時,就很識趣的把我自己的 M6 給收了起來,為什麼呢?哎~人家專業的在那兒拍,咱就別在一邊瞎攪和了唄,設計師有看出我的心思,連忙說這照片在整個拍好之後會給我一份,攝影師拍的是整個空間的氛圍,我要拍的是沙發的細節,要我儘管拍我自己想要的角度,嘿嘿~那我也就不客氣的用 iPhone 開始不停的拍拍拍...

 

傢俬工坊-JARZ-002.jpeg

傢俬工坊-JARZ-003.jpeg

傢俬工坊-JARZ-004.jpeg

細節

雖說這不是我做的第一款弧形沙發,但做 Guscio 倒真的是頭一回,講到這個就不得不說一下,認識我的朋友都曉得只有可以做的出來的款式我才會報價,做不出來的話我都直接明著講,絕對不硬接單來做,這要說我保守也好,或講我愛惜羽毛也罷,反正咱接單還是有原則滴,但當我在 LINE@ 裡報完價之後看到客人回問一句:「你有做過這款嗎?」我還真的是會臉上三條線...

會報價代表是已經評估過後才報的價,和有沒有做過到底有什麼關係呢?每個人要的沙發款式都不同,我不可能是一招鮮吃遍天,從頭到尾只做某一款沙發不做別款是吧?部落格裡的案例累積不少,有些沙發真的是設計概念大同小異,只差在沙發腳型不同或背的高低不同,其實要抓出其比例並不難,怎麼會因為沒有做過就不會做了呢?

關於這點,本案的設計師我就很欣賞,他從沒問過我是否有做過 Guscio,只說在交涉過程中看到我對自己原則的堅持,相信我是可靠的商家,也相信我能把這沙發做得好,然後就付訂金了這樣。(講了老半天,不就是在誇自家老師父的手藝好嘛真是~~)

 

JARZ-傢俬工坊-007.jpeg

JARZ-傢俬工坊-009.jpeg

弧形

這幾張照片就能比較完整的看出弧形的原貌。

 

JARZ-傢俬工坊-021.jpeg

JARZ-傢俬工坊-025.jpeg

 

傢俬工坊-JARZ-025.jpeg

傢俬工坊-JARZ-027.jpeg

風格

很開心能夠幫設計師完成這個案子,雖說時間上用了比較久一些,但相信等待還是值得的,馬上就要聖誔節,祝業主和設計師,以及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們聖誕快樂~~~

《傢櫥設計 Nick 徐聖鈞》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要看更多無廣告的文章按這裡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