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hew hilton cross table.jpg

浪奔(蹬蹬蹬)~浪流(蹬蹬蹬)~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

ㄟˊ,厲害啦,怎麼今兒個早上這麼有雅興唱歌呢?那是因為我看了 Matthew Hilton Youtube 上的設計靈感視頻後,有感而發地想起了這首歌,不然請各位看一下視頻先: 

那麼,上海灘這首歌,和我們接下來要分享的訂製傢俱有什麼關係呢?

好像一點兒關係也沒有...

CH-029.jpg   

我老大出現了,這是他專用的貼圖頭像,那為什麼老大要亂入呢?因為這回木器類傢俱是他親手完成的.

JARZ-傢俬工坊-013MatthewHilton.JPG

餐桌白身

上方有一片木板,我懶得搬開,直接開拍了.

JARZ-傢俬工坊-014MatthewHilton.JPG

45 度角實拍

從這個角度拍的照片永遠都那麼好看~

 

JARZ-傢俬工坊-016MatthewHilton.JPG

側面實拍

可以清楚的看到每一個細節處,單獨看都很有味道,結合在一起更能感受到設計的美感及工法的精緻。

 

JARZ-傢俬工坊-001MatthewHilton.JPG

塗裝完成實拍

矮油,怎麼漆面完成後,看起來和白身未上漆時沒啥太大差別呢?因為客人做的漆面是栓木本色嘛真是...

CH-006.jpg  

JARZ-傢俬工坊-003MatthewHilton.JPG

JARZ-傢俬工坊-004MatthewHilton.JPG

JARZ-傢俬工坊-005MatthewHilton.JPG

JARZ-傢俬工坊-012MatthewHilton.JPG

經常會有人問我:「這木材的成本也就多少錢而已,怎麼你的訂製傢俱要賣這麼貴呢?」

這就犯了一個思想邏輯上的錯誤,在台灣,大家很習慣用製造業的成本來計算商品的價格合不合理,但都會不約而同的忘了一件事兒,就是只知道討論材料錢而忘記了師父的工錢。好比前陣子有明星去喝了一杯 $700 元的奶茶,然後在臉書上喊貴是一樣的道理,大家評價正反很兩極化,我也不得不說說這個問題.

 首先,就以我這餐桌來舉例吧,栓木在實木界裡,比起胡桃木和橡木來說,算是稍稍便宜的木種,但是你若拿買栓木的價格來說我做成傢俱之後賣太貴,我就搞不明白了,栓木的實木料買回去之後,你要自己動手 DIY 去做一張餐桌,那我沒意見,但若是由我來代工的話,這有形和無形的成本,我總要加在裡頭吧?難道你以為材料買了之後,就會自動變成傢俱出現在你家裡嗎?又不是在煮泡麵,水開了麵丟下去就能吃了 

 為了順應時代的潮流,接下來我以 RAP 的方式來說明一下,訂製傢俱裡頭有形和無形的成本,請你給我一個節奏~~(動次~打次~動次~打次~) 

 電腦收發 e-mail 和客人對資料不用時間嗎?(有形成本和無形成本)

手機和客人 LINE 來 LINE 去的不用時間嗎?(有形成本和無形成本)

打電話叫料不用電話費嗎?(有形成本)

打版放樣不用花時間花腦力嗎?(無形成本)

施工時不必用到電嗎?(有形成本)

施工時不必用到水嗎?(有形成本)

師父的工錢不必給嗎?(有形成本)

大大小小的螺絲釘和接合的膠不必買嗎?(有形成本)

白身完成後送去塗裝不必運費嗎?(有形成本)

塗裝如果要合色,不必花時間搞色板給客人簽名確認嗎?(無形及有形成本)

塗裝完成後送回我工廠不必又一趟運費嗎?(有形成本)

包裝用的材料不必花錢買嗎?(有形成本)

包裝好後送去你家裡不必運費嗎?(有形成本)

我的工廠不必租金嗎?(有形成本)

我的機器不必花錢買嗎?(有形成本)

成本族繁不及備載...

這樣子你總該知道完成一件訂做品,成本有多高了吧?只看材料錢是不現實的,師父的工錢你得算進去呀,不然誰來做給你呢?還有我該賺的利潤也要算進去呀,利潤包含著售後服務,傢俱在製作中我總要去廠裡幫你看著吧?難不成你以為把圖給師父之後就沒我的事情啦? 

CH-010.jpg  

2015 年 3 月 25 日補圖,來自客人的照片:

jarz004.JPG

哈哈,這是客人自己拍給我看的喔,原本我還以為是哪本國外雜誌的圖片咧.結果是我做給客人的餐桌,厲害啦.

jarz003.JPG

這個估計拍攝的團隊有用心在抓角度,同時連餐椅該怎麼擺也都算進去了。

 

jarz005.JPG

如何?這樣子的餐桌是不是超有型又與眾不同呢?台灣的傢俱師父真心很有一套,只要你願意相信老師父的手藝,你一定可以得到物超所值的傢俱。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要看更多無廣告的文章按這裡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