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傢俬工坊-034.JPG

在私密的臥室裡,灰褐色是能讓人放鬆心情的、可以安心睡眠的顏色裡絕佳的選擇之一,本案雖說是委託製作了全室的傢俱,但主臥裡的床架和主人椅卻是必須獨立出來介紹的二件單品。

還記得在約定的 DECO 日前一兩天,氣象局發佈了颱風特報,台北市政府也在之後宣佈直接來個颱風假,這突如其來的決定,讓業主訂做的主臥床架是完全趕不及在 DECO 日的前一天完工並送達現場,那人家飾品公司總不能對著空空如也的臥室做擺設吧?我靈機一動,打算把一個放在倉庫裡的主臥床給直接搬到現場擺放,準備讓颱風假之後的 DECO 日可以有傢俱能夠使用。

在倉庫裡尋找床架零組件的同時,我的眼睛餘光瞄到了一旁角落裡有一張白色牛皮主人椅正靜靜地待著,我想像著若是能再搭配這一張白色苯染牛皮主人椅的話,豈不是瞬間就讓那充滿濃濃新古典味兒的主臥室更增添了不少皇室貴族氣息嗎?於是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索性就請司機大哥把主人椅也搬上車去吧,想不到這麼一擺,嘿嘿~效果還挺好的~

 

JARZ-傢俬工坊-020.JPEG

JARZ-傢俬工坊-019.JPG

JARZ-傢俬工坊-020.JPG

JARZ-傢俬工坊-021.JPG

畫龍點睛

整間主臥室是以白色為主調,透過化繁為簡的造型線板帶出了歐洲新古典風格,忻境設計總監 Howard 在左右牆面的長方口字型線條上加入了藍色,因為女主人想要有別於傳統的設計,但又不能失了該有的味道,於是 Howard 利用了這一抺藍色,替女主人注入了些許地中海風格的元素,頓時也讓新古典不再那麼沉悶。

 

JARZ-傢俬工坊-019.JPEG

JARZ-傢俬工坊-002.JPEG

手工藝

且看這床頭片,要做拉扣首先其厚度就必須要出來,說白了就是泡綿肯定要又厚又扎實,否則如何能把扣子往深處裡固定呢?量產品和訂製品最大的差異就是在細節處,這量產品為了求出貨速度快,所以自動省去了很多需要『慢工才能出細活』的動作,君不見有些傢俱遠看還行,近看就不怎麼樣了不是?

訂製品就不同啦,在一次只做一件傢俱的情況下,經驗老到的師父們都曉得什麼環節是急不得的,急就章的產品一般沒什麼價值的道理即在此,不過負責車縫的郭太表示:「再過個幾年,懂得怎麼把拉扣這門功夫做好的師父們,差不多就要開始退休了,到時候恐怕這樣子的產品就只能有二種選擇,一個是買去歐洲的原裝貨,另一個就是買大陸的現成量產品了。」

郭太從事沙發製作已經超過了四十年的時間,一路從年輕的小姐做到現在的少年阿嬤,經歷過傢俱的黃金年代,也經歷過以低價亂市的陸製品橫行的時代,她始終相信把東西做漂亮來是唯一可行的方式,但是面對青黃不接的傢俱師父斷層問題日益嚴重,她也是莫可奈何,畢竟現在沒有幾個父母親會願意自己的孩子去做太辛苦的工作,不說別人,就連她自己也捨不得讓自己的孩子來學她這一身的真本事硬功夫。

「老娘這工作太累啦小沈,既又傷眼又傷神的,怎麼捨得讓我那二個寶貝兒子來做呢?而且就算東西做得再漂亮,若遇到不識貨的客人,那也是剩下對牛彈琴的份,你多接點訂單,趁著老娘現在身體健康還能做,就多做一點給你的客人們用,等日後如我這般年紀的師父們都做不動了,你就準備開始代理那些貴桑桑的原裝傢俱來賣啦。」郭太語重心長的說道。

 

JARZ-傢俬工坊-006.JPEG

JARZ-傢俬工坊-023.JPEG

JARZ-傢俬工坊-028.JPEG

JARZ-傢俬工坊-026.JPEG

主人椅

若主臥裡的空間允許的話,放一張漂亮的主人椅吧,回到家裡就是要放鬆,而臥室裡更是洗完澡之後才能進去的私密空間,以前是拿本書坐在椅子上就開始閱讀,現在是拿起手機便開始滑臉書,但其實重點都一樣,一張漂亮的主人椅坐起來是各種開心呀,像這種椅背全拉扣的椅款更是讓人會自我陶醉,坐在上頭享受著彷彿皇室成員般的尊貴感覺,叫人如何能不愛呢?

別再擔心白色牛皮不好照顧了,這不該成為它被拒絕的理由,人家也說白色車子難顧,一點髒就很明顯,但路上還不是一堆人開白色的車子嗎?不要因為別人覺得麻煩,就自己嚇自己的也跟著不用,這樣子的人生也太沒意思了點,難不成真要把所有牛皮製的傢俱全買黑色的來用?豈不辜負了?我這麼說沒錯吧?

本文是寶徠花園馮邸案的開篇,再接著會有客廳、餐廳以及最重要的室內設計分享文,請期待喔~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要看更多無廣告的文章按這裡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