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傢俬工坊-017.JPG

我想對過去的自己說聲抱歉,現在開始要對自己好點,以前總是為了整體設計而使用一致性的辦公桌,今年總算可以訂做自己想要的辦公桌來用了。

原本在過完年之後我要把公司裡的辦公區做一個微整修,做一面新的設計牆是主軸,當然這設計牆不會只是個簡單木作而已,我加入了鍍鈦和鋼琴烤漆的元素在裡面,然後我的辦公桌就放在這片設計牆後面這樣。

既然辦公桌是在設計牆之後,那坦白說去 IKEA 隨便買張桌子來用即可,反正從外面看也看不到,可我就想啊,打從創業開始我都用的是簡單便宜的 IKEA 桌子來辦公,但這會兒都幾年過去啦,我意識到該是選一張心儀的桌型來做為自己新辦公桌的時候了,『簡單』、『俐落』、『能表現木工的工藝』這三個要素是我想要的重點所在,於是這張 LEMA 書桌就這樣子雀屏中選啦。

 

JARZ-傢俬工坊-007.JPEG

JARZ-傢俬工坊-009.JPEG

實木腳座

傳統的木工師父手藝面臨斷層的問題早在幾年前就已經開始浮現出來,為什麼呢?因為年輕學徒覺得太累、眉角太多、薪水太低,啥都不會的時候一天不過八百塊錢,遠不如裝修學徒的起薪一天一千多塊,於是要嘛放棄,要嘛轉去做裝修木工,唉~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太衝動了~要知道日子久了手藝有了老師父也都退了之後,是你喊多少錢客人都要吞的呀~

也因為如此,比起金屬腳的款式,我更偏愛用實木腳的書桌,看著師父把實木料加工處理,又刨又削的把弧度做出來,然後再用傳統榫接的方式將每一個零件組合起來,『職人』二字真的是當之無愧,每回看到有人指著某一件傢俱跟我說他覺得多少錢就能做得起來的時候(會這樣子說的人通常講出來的金額都是低到不行),除了回他一個巴洛克式白眼之外,做再多的動作也都是多餘。

 

JARZ-傢俬工坊-003.JPEG

JARZ-傢俬工坊-004.JPEG

 

消光漆面

枱面我選擇用白色消光漆面,深淺色的搭配向來是經典不敗,而白色又是最容易吸睛的顏色,辦公室裡不宜用太花俏的顏色,否則會心神不寧注意力無法集中~

 

JARZ-傢俬工坊-013.JPEG

JARZ-傢俬工坊-006.JPEG

JARZ-傢俬工坊-005.JPEG

抽屜厚度

本來師父要我把枱面拉高,好讓抽牆再高一點以便放更多的東西在裡面,也比較實用,我笑笑的拒絕,不為別的,就是為了比例好看,您想啊,這都要花錢訂做了,一個『實用但比例不好看』的書桌,和一個『不實用但比例好看』的書桌,你會選哪一個?開玩笑我肯定選比例好看的那個呀,要實用的話我特別訂做給幹嘛?IKEA 隨便買一買不完了?這麼薄的抽屜我是放不了什麼大東西,但放放筆呀 A4 紙什麼的總行了吧哼哼。

 

JARZ-傢俬工坊-027.JPEG

JARZ-傢俬工坊-023.JPEG

特別介紹

喲~要說這椅子是誰人不知哪家不曉呀?西元 1949 年,國共內戰差不多勝負底定之時,Wegner 從中國明代圈椅得到的靈感創作出幾張新的椅款,其中最出名的當屬這張 Y-Chair 了,獨領風騷也都近七十年啦,您還別說呢,去年好市多有引進一批來賣,單張售價 $14,000 元,我當時在新竹交貨時聽到這消息立刻直奔附近的好市多,結果沒了。。。

回到公司裡看到自己這張 Y-Chair 就想想算了,反正咱師父不也幫我做了張一模一樣的嗎?而且坐墊還是用了半苯染牛皮,坦白說倒也不必搞什麼品牌迷思啦,坐著舒服才最重要。

 

JARZ-傢俬工坊-025.jpg

師父的智慧

看到這裡相信已經有人想提問:「這麼漂亮的書桌你放一塊透明清玻豈不辜負了?」

好吧我承認當時候我是沒想過要放玻璃的,只是師父幽幽的說了一句:「萬一哪天有個客人看上你這張桌子,而且還說直接付錢明天送到他家去,你桌面若刮得亂七八糟,不就還要回油漆間重整嗎?還不如現在就放塊玻璃一勞永逸喔。」

我想想也對吼,果然薑是老的辣,話粗理不粗。

 

JARZ-傢俬工坊-001.JPEG

JARZ-傢俬工坊-010.JPEG

JARZ-傢俬工坊-012.JPEG

JARZ-傢俬工坊-016.JPEG

JARZ-傢俬工坊-006.JPEG

JARZ-傢俬工坊-011.JPEG

JARZ-傢俬工坊-018.JPEG

JARZ-傢俬工坊-003.JPEG

JARZ-傢俬工坊-019.JPG

JARZ-傢俬工坊-022.JPG

無可挑剔

再怎麼漂亮的書桌,到底也還是做來給人用的,拍完了美美的照片之後,我開始把東西全部歸定位然後把書桌喬到正確的方向,接著把二個 27 吋大螢幕放桌上,主機和喇叭的重低音全放桌子下。。。。對的沒錯,說白了這書桌如此乾淨美麗無暇也就僅僅拍照這半小時而已,現在的實際狀況已經是相當凌亂了哈哈,現在你能明白為什麼我每回交貨時都要拍照了吧?因為我要把最美的印象保留起來呀。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要看更多無廣告的文章按這裡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