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CASA-001-20210226-sofamaster-provia.jpeg

訂製家具或訂做沙發的流程到底要從什麼地方開始第一步呢?是不是什麼樣子的傢俱都能訂做呢?網路上那麼多的賣家,到底哪個好呢?我到底要買現成的還是買訂做的呀?

其實不用想得太複雜,在講流程之前,我以 Q&A 的方式做一個懶人包,可以快速的幫您評估您適不適合找訂製家具喔。

 

Q:我想要找到最便宜的訂製家具。

A:我想您可以繼續去玩手遊或上臉書四處按讚了,為什麼呢?因為無論是訂製家具或訂做沙發都是從無到有的產品,我今天不是買一張原裝的家具回來照著做,而是讓師父只看著一張照片然後把成品做出來,同時一次就要成功不能失敗,這個我想不是隨便一個阿狗阿貓就能辦到的沒錯吧?這應該可以說是一門技術沒錯吧?而技術本來就是可以賣錢,技術愈好的師父工錢就愈貴,做出來的成品自然就更漂亮,價格當然就不會太低,所以想買真正的訂製品卻又想找到最便宜的?我只能說您是好傻好天真。

 

Q:我要先看到實際的成品才能決定要不要下單,不然做出來和我想的有落差怎麼辦?

A:前面都說了訂製家具是「從無到有的產品」,所以沒有成品給您看是合理的對吧?不過我店裡還是有擺幾件比較難做的訂製成品,這主要是給客人看工藝的,看懂得的客人就能明白我們的水平到哪裡,要說剛好有個您要訂做的家具成品放在店裡給您鑑定,這有難度。

實務上來說,有成品擺在現場給您挑任您選的叫做「量產品」,若您堅持一定要看到您要訂做的成品才可以決定買或不買,那我實話跟您說一句,訂製品不適合您,您該去買量產品才對。

再說了,若每一個客人都跟我要求必須先看過成品才決定要不要下單,那我不就全世界傢俱品牌的每一件單品都要先做一個起來放店裡給客人看了?為什麼呢?因為每個客人要訂做的款式都不一樣呀,那拜託真要這麼搞的話就算我把整棟台北 101 都租下來也不夠擺的呀,我這麼說沒錯吧?

不置可否?那換個方式,現在請您起身去一趟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裡的西餐廳櫃台,見到門口的服務小姐跟她說:

「因為我沒吃過你們家的牛排,所以也不知道你們料理出來的牛排到底合不合我的胃口,為了保險起見,妳先做一份來給我吃吃看,我吃過覺得沒問題,再來決定下回過不過來用餐。」

請問您覺得那個服務小姐會理您嗎?相信不會吧,估計保安和警察會去找您才是真的,然後晚點就會在爆系社團看到您的消息了。

這要能做出來的傢俱我才會估價給您,沒把握做得好的傢俱我是連估都不會估價滴,拜託我也有風險概念的好嗎?萬一做出來成品太差我怎麼跟您請尾款呀?真要比起來,我怕您比您怕我還多的好唄。

 

Q:我只要傢俱的樣子做出來有像就好,即使用最差的材料來做也無所謂,這樣子可以再降多少錢?

A:只要樣子做出來有像,用最差的材質也無所謂的話,那建議您去買淘寶的傢俱比較快,他們還可以幫您把單價從低排到高讓您慢慢選,省錢省時省力還省麻煩。

 

Q:我要訂做的傢俱樣式很簡單很簡單,就只是一個很簡單的東西而已,這應該不會很貴吧?

A:沙發有打版師父、釘椅架師父、剪牛皮或布的師父、車縫師父、繃工師父;木器傢俱則是有繪圖人員、木工師父、油漆師父、雕刻師父、車機啊師父。。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環環相扣的每個步驟都有一個專門的師父處理和把關,因為再怎麼簡單的傢俱,也還是要有師父來做的,不是嗎?您該不會天真到想要和師父談看看做簡單的東西工錢能不能少收點吧?少自討沒趣啦,師父只會跟您說一句:「滾,找別人做去,少在那兒礙眼。」

 

Q:淘寶上的傢俱雖然很便宜,但加上運費來到台灣就很貴,如果台灣訂做的只比淘寶的貴一點點的話,我會用台灣訂做的。

A:相信我,淘寶上的傢俱加上運費再怎麼貴也不會比台灣訂做的貴,因為台灣訂做的價格和淘寶的相比不是只有貴一點點,是貴 很。多。倍。

 

Q:別人家的報價都含運,為什麼你傢俬工坊都要運費另計?

A:有含運那是因為人家搞量產品有一定的出貨量可以請個司機來專門送貨,我做訂製品又沒有天天出貨,養個司機天天在那裡 Stand by 還得了?那全都是成本呀,再說了,把運費成本灌在售價裡然後跟您說含運或免運,這種連我家巷口賣菜的阿嬤和她三歲的小孫女都會玩的數字遊戲...您也信啊?

 

Q:哇賽,司機幫我把傢俱從一樓用搬的搬到五樓,我還要另外付搬運費呀?那司機也太好賺了吧?

A:沒關係,這錢您可以自己搬自己賺,司機也不是很愛賺這個錢我老實跟您說。

 

Q:有沒有保固?

A:首年,傢俱非人為因素和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出了什麼問題,我免費處理;第二年開始,會視情況收維修費用,但小孩子拿奇異筆畫沙發這種的不在保固範圍內,我可以幫您換表面材質,但您得付費。

 

Q:一張牛皮沙發坐墊也才多大而已,真的要用到那麼多件牛皮嗎?

A:侃侃牛皮 - 談牛皮才數我也是醉了... 麻煩自己看一下我懶得講了。

 

Q:我住離島耶,又用不到你的售後服務,這個成本可以省去,不用灌在售價裡吧?

A:請找您府上附近的商家買現成品謝謝。

 

Q:苯染牛皮透氣百分百這一點對我而言根本沒有用呀,我又用不到,為什麼一定要用苯染牛皮來做呢?塗料皮不行嗎?

A:因為我只有苯染牛皮謝謝。

 

Q:能不能先來幫我丈量?不然呎吋做錯了怎麼辦?

A:可以,我收了訂金就會去丈量,請放心。

 

Q:門市的上班時間不是寫了 10:00-19:00 嗎?那應該隨時想去就可以去呀,為什麼去之前還要先預約?這規矩也太大了點吧?

A:我這麼跟您說吧,現在一個客人我都會用上二個小時的時間服務,那麼當我在和您談論您府上的傢俱時,門口來了個A先生也要參觀,我打開門請A先生進來坐在一旁,然後繼續和您談論,但同時還要一邊回覆A先生的提問,您覺得這樣子的服務品質您要嗎?所以採預約制不是我規矩大,而是我只想在二個小時的時間裡專心服務一個客人就好,還望理解喔。

 

Q:我在傢俱店看到的沙發也可以訂做嗎?

A:若您在一般傢俱店裡看到『塗料皮、半牛、帶頭靠可折疊功能,外加超厚扶手的 W300*L180 的L型沙發』,然後一組只賣六萬元的,這種不用訂做可以直接買了謝謝。

 

Q:為什麼你都沒有折扣?人家我在別的傢俱店買東西都有打折耶。

A:您曉得在 Minotti 原裝店裡,有買到 100 萬元以上才有九折優惠嗎?ˊ_>ˋ

 

Q:你的牛皮沙發報價已經跟一些小品牌的義大利原裝進口沙發差不多了耶,那我直接買小品牌的義大利原裝進口沙發就好啦,幹嘛買你的訂做沙發呢?

A:哇嗚~如果要這樣子比,那我的餐椅最便宜的一張也賣得比 瑞典原裝進口品牌 IKEA 還要貴說 ...... 欸我說內什麼,您別老看些小品牌嘛,有空麻煩去 Minotti、Flexform、Poliform 這些一線品牌增廣見聞一下,可好?ˊ_>ˋ

 

若您看完了上面的 Q&A,也已經可以了解和認同傢俬工坊,那麼您就可以先 +LINE 來討論一下細節囉。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要看更多無廣告的文章按這裡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