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004.JPG

在黑、白、灰之間搭配亮麗的藍色以及愛馬仕橘,利用傢俱的顏色來讓整個空間質感大提升。

這次的委託人是來自新竹的蔡先生和蔡太太,巧合的是他們所居住的社區在 2017 年的元月時我已經來過一回,來到曾經到過的地方是格外有感覺,舊文連結在下面:

回家真好 Minotti Leonard

當年那個案子是交了一組很大的布沙發,這回則是做了整間的傢俱,業主蔡先生和蔡太太頭一回到我店裡時相談甚歡,整個案子從討論到成交花了相當長的時間,因為當中小倆口還出國去玩了一趟,回到國內後才又開始繼續討論,最有意思的是在餐桌和長凳的選擇上,原本蔡先生屬意的是 Poliform Clipper 餐桌,但我覺得這款太多人做了,於是直接推薦我自己最喜歡的,喜歡到自己做一張擺店裡做展示的 Matthew Hilton 餐桌給蔡先生,蔡先生說可以,但關鍵在蔡太太身上,我當下心領神會,以現場品出清的名義給了蔡太太一個讓她相當滿意的價格,她就順帶連展示的長凳也一起帶走了。

 

JARZ-002.JPG

JARZ-001.JPG

初來乍到

傢俱還在搬運的過程中,我隨手拍下了這二張照片,也好比對一下傢俱進場前後的不同,在裝修不走花俏風格的情況下,傢俱的款式和顏色就有所講究了,有些人以為入厝不就是把傢俱搬進家裡得了,幹嘛非要訂做不可?嗯,通常遇到這問題,我的回答是:

「同樣是車子,為什麼有人不買頭又大而要買 BMW 呢?簡單二個字 --- 質感。」

 

JARZ-017.jpeg

JARZ-019.jpeg

JARZ-022.jpeg

JARZ-021.jpeg

JARZ-018.jpeg

玩轉經典

先來看這張宮崎椅吧,胡桃色椅架搭配橘色皮革,您會聯想到什麼呢?答對了,愛馬仕。只要掌握了關鍵配色,訂製傢俱也能讓您把愛馬仕帶回家。

 

JARZ-045.jpg

JARZ-046.jpeg

JARZ-055.jpeg

JARZ-059.jpeg

JARZ-057.jpeg

Matthew Hilton Table

桌腳、桌腳、桌腳,這餐桌最讓我目不轉睛的地方就是她的桌腳,也是屬於那種「看得懂的人不需要多介紹,看不懂的人介紹再多也沒用」的等級,為什麼呢?別忘了我們沒有原始設計圖,只能從一張原裝圖片裡去解讀設計師最初的設計理念,從斜度、角度、比例到厚度,師父都做到恰如其分,有將其「精神」給做出來,無論從哪一個角度去看她,都能看到亮點。

 

JARZ-067.jpeg

JARZ-069.jpeg

開放式書房

書椅自然要用 Sibast No.8 囉,這才叫有文人氣息嘛。

 

JARZ-019.jpeg

JARZ-002.jpeg

JARZ-018.jpeg

書櫃

簡單裝飾了一下,重點還是在那五支水晶和水晶蘋果上面,為什麼呢?因為這二件飾品都是跟了我十多年的老朋友,現在有機會讓他們倆重現江湖,自然是能擺就盡量擺了嘿嘿。

 

JARZ-029.jpeg

JARZ-025.jpeg

JARZ-028.jpeg

JARZ-066.jpeg

JARZ-065.jpeg

JARZ-064.jpeg

Poltrona Frau Bretagne X 季憲 58

根據蔡先生的說法,這塊皮色是蔡媽媽所決定的,能夠跳脫出傳統的黑色與咖啡色系,蔡媽媽的思維肯定有別於其他同世代的長輩們,所以也讓我們有機會給 Poltrona Frau Bretagne 穿上了灰色以外的新衣服,其實對保守個性的我來說,這個藍是很亮麗的顏色,,而在工廠完工後我見到這藍色 Bretagne 的第一眼,也被其魅力所折服。

 

JARZ-031.jpeg

JARZ-035.jpeg

蔡太的少女心

嘿嘿~照片拍到一半我把深藍色及千鳥紋抱枕拿掉,接著把蔡太太個人鍾愛的玩偶放在沙發上接著拍照,雖然我至今仍不明白為什麼女孩子這麼喜歡玩偶,但看到蔡太太走過來瞥見這情況時的笑容,就明白這樣子擺是對的哈哈。

 

JARZ-084.jpeg

JARZ-079.jpeg

JARZ-080.jpeg

B&B Alys

由於床墊沒有在現場,我也無法針對這個新床架做出任何裝飾,索性就直接找好角度拍了,本來蔡先生在選了黑色皮革做這床台時,我心裡其實覺得顏色會不會太沉,後來到了主臥後看到組合起來的樣子與牆面的顏色,就參透了。

 

JARZ-021.JPG

JARZ-020.JPG

JARZ-024.JPG

JARZ-035.JPG

原來,如此。

我們再回過頭來看一下屋內的全景,是不是能夠明白在這樣子的室內設計色調裡加入了藍色皮沙發和愛馬仕元素之後,立刻就能產生畫龍點睛的效果,讓沉穩不顯得呆板呢?非常感謝蔡先生和蔡太選擇了傢俬工坊,在此祝賀二位入厝愉快。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