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 (5).jpeg

有些事情,是沒辦法用金錢來衡量滴

原本上週應該是把羅斯福路的案子寫成文章來分享,但因為客人家裡的餐桌還沒到位,沒得寫只能作罷,不過在 10/9 當天呢,我完成了另一個任務,開心了一整天喔,心裡頭一直想要記錄下來做一個紀念,這任務的起頭要從 9/30 那天說起。

9/30 那天上午,我額娘撥了通電話給我,問我是否有空到她姊姊,也就是我台北阿姨家一趟,我問出了什麼事兒了?額娘表示因為台北阿姨行動不便,長時間坐在傳統皮沙發上會導致臀部相當不舒服,想要幫她把舊沙發換成實木沙發,最好椅面還能有縫隙的那種,看情況能不能有所改善。

約莫在下午 14:00 我到了現場,阿姨和表哥都在,我額娘指示我先丈量一下客廳的大小,看什麼呎吋的沙發能放得下。我看著那已破舊不堪的舊沙發,當下明白為什麼台北阿姨會坐著不舒服,那沙發一看就知道不是真牛皮,而是用 PU 皮做的那種仿皮革沙發,這誰坐久了都會出毛病的呀,在丈量完畢之後,我額娘告訴我:「這事兒只有你能辦得好,但是得快才行,你台北阿姨的生活過得也不容易,額娘不想讓她花這個錢,你看把沙發和茶几全換了要多少?回頭額娘把錢拿給你。」

「放心吧額娘,哪次您交辦的任務兒子沒給您辦好的呢?這事兒儘管包在兒子身上,給兒子一個禮拜的時間,一定給您辦得妥妥當當的,咱倆也別提什麼錢不錢的,多俗氣呀~再說這台北阿姨又不是外人,就當兒子私人贊助吧。」我笑笑的回答。

回到車上,我已經開始盤算要找誰拿貨,因為一個禮拜的時間用訂做的是決計不可能的,只能夠調現貨來用,連續問了幾個盤商,手上都沒有這樣子的商品,最後一通電話聯繫上了一個老朋友,我知道她在幫一個柚木家具大盤跑業務,而且是舖貨到全省店家的那種,這老朋友也真夠意思,立馬傳了幾張剛剛下貨櫃的貨給我看,看完照片之後只能以『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來形容當下的心情,於是就決定請她幫忙調個貨給我這樣。

 

JARZ (2).jpeg

老友助拳

一週後,我再次來到台北阿姨家,送貨的司機比我早到,他已經先把舊沙發搬到了門口準備給清潔隊回收,新的柚木沙發已經就定位,阿姨坐在旁邊的小椅子上,看到我時瞇瞇笑起,直要起身道謝,我請阿姨不必多禮,一邊讓她緩緩移步坐到新沙發上,一邊跟她解說這新沙發和新茶几的材質及保養方法,阿姨一直說要拿錢給我,我也一直說:「真的不用,這是我額娘和我送您的。」

 

S__91930687.jpg

開心比讚

我特地拍下這張照片傳給我額娘看,並且立馬打電話告知這事兒已經給她辦好了,電話那頭我知道額娘是開心的,台北阿姨自然也是開心的,但她們姊妹倆或許不知道其實最開心的人是我,怎麼說呢?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工作賺錢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可以想幫誰就幫誰,能力所及是愛幫多少就幫多少,在看到台北阿姨的笑容時、在聽到電話那頭額娘的笑聲時,有那麼一瞬間,我真覺得自己是個有用的人,是實實在在的活著,這一瞬間的感動是用多少錢都換不來的,不是嗎?

香港首富李嘉誠說過:我生平最高興的,就是我答應幫助人家去做的事,自己不僅是完成了,而且比他們要求的做得更好。

唉~我不能同意你更多了李爺爺~~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