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001.jpg

一張椅子、一座沙發,讓一家人聚在一起,足矣。

今次呢個案既委託人係陳生 Stephen ,佢第一次同埋陳太 Debby 到我既店裡相談甚歡,⋯⋯ OK 好~我的廣東話最多就這程度了,再說下去不能聽啦,嘿嘿~看我用廣東話來做開場白,想必大家也能明白這回的業主 Stehpen 是來自香港的朋友,訂單是在四月底簽的,約定的交貨期是在六月,那麼~今年六月有什麼大事兒呢?答對了:世足。

兩岸三地的華人裡最懂得看足球的我若說是香港人,相信沒有太多人會反對,我本來是看不懂足球,也沒有看足球的習慣,但在多年前有一回在香港旅遊吃飯時,我和朋友在餐廳(打邊爐的那種好像)吃飯聊天,突然聽到有一群人在大喊「欸!欸!欸!哎呀~」抬頭一看,那一群人裡有的站著有的坐著,但都聚精會神的盯著電視機在納喊,我瞧了一眼,原來是足球比賽的進攻方射門但沒進,不過接著下來沒多久進攻方踢進了,現場爆出如雷的掌聲,怪怪這情緒會傳染的好吧,因為接下來我和朋友是邊看邊吃飯也邊跟著吶喊,雖然根本看不懂比賽規則,不過看著足球員起腳射門的表現而情緒起伏,倒是讓我在之後的生活裡開始對足球關注了起來。

那你問我今年世足有沒有買運彩呢?有的。

結果呢?四個字:不提也罷。

原因呢?爆冷門的比賽太多啦,我說給您聽啊,這打從葡萄牙對戰西班牙開始呢⋯⋯喂~~~我們這裡是案例欣賞,不是愛爾達體育台好嗎?看傢俱,看傢俱。

 

JARZ001.JPG

在 DECO 之前

Stephen 選擇的沙發款式和汀洲路林小姐挑的一樣,但不同的地方在於汀洲路林小姐使用進口防污布,而 Stephen 則是選用高級進口布,沙發的總長度達 260 公分,我決定沙發上身分成二座而腳座則是做一體成型,最後再加一支中腳,為的就是讓這張線條簡單的沙發不會因為搬運的問題而被裝了太多的金屬腳。

 

JARZ005.jpg  JARZ023.jpg

JARZ006.jpg

 

質感,其來有自

我從沒說國產布不好,只是比起來,進口布的質感比較出色,可以選擇的特殊布色也相對較多,在傢俱線條簡潔的情況下,唯有用上質感佳的面料才能顯現出主人的品味。

 

JARZ012.jpg  JARZ009.jpg

JARZ010.jpg

 

邊几

腳座以黑鐵成型然後做黑砂漆面,這是要和沙發的腳座相呼應,桌面則是貼了胡桃木皮,實不相瞞,為了拍出美麗的照片,這張 Minotti Leger 邊几是特別向唐二小姐商量借來擺放的。

 

JARZ014.jpg  JARZ015.jpg

JARZ005.jpg  JARZ020.jpg

Sibast No.8

這張是 Stephen 專用的書椅,不過我料想在不久後會變成她女兒的書房椅⋯⋯在客廳的一角是他專屬的辦公桌,我猜想 Stephen 是要在 Debby 及寶貝女兒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時,他也能一同在客廳裡,不知是否如此呢?

 

JARZ012.jpg

JARZ013.jpg

JARZ008.jpg

Girsberger Chair

一張漂亮的餐椅比餐桌更重要,何況這張已經是許多客人都讚譽有加的 Girsberger ,以深胡桃色的椅架搭配淺色的皮革坐墊是萬年不敗的經典配色,每回客人在我店裡對餐椅舉棋不定時,我總是先讓客人試坐這一款,雀屏中選的機率相當高,一試成主顧。

 

JARZ011.jpg

JARZ004.jpg

JARZ064.jpg

JARZ030.jpg

Zeitraum Twist 

向外傾斜的雙 V 黑鐵造型桌腳,連木工師父都表示做的非常漂亮,完全掌握了老工法「三面斜」的要領,輔以 3 公分厚的胡桃實木做為桌面,比例恰到好處。

 

JARZ116.JPG

JARZ097.JPG

床墊

在經過一番討論之後,Stephen 和 Debby 都能認同買一張好床墊是很重要的,而床墊的問題自然要問專家小喬老師囉,沒錯,這塊床墊即是出自小喬老師家的無誤。

 

JARZ099.JPG

JARZ114.JPG

禮物

在拍照的過程中,Debby 帶著朋友來參觀新家,在打開主臥室時,Debby 特別向朋友們表示這張化妝桌是「老陳送給她的」,幸福不言而喻;整張化妝桌是以白色鋼琴烤漆的桌身搭配黑鐵腳座,在桌面的一側還特別加裝了一面可旋轉式的圓鏡,原本 Stephen 想買的是現成品,但後來還是決定做了這張化妝桌,不得不說這個決定是對的。

 

JARZ002.jpg

JARZ003.jpg

JARZ084.JPG

幸福滿屋

非常開心完成了這個案子,也很謝謝 Stephen 大方的出借場地給我做 DECO 和攝影,這個案子是傢俬工坊正式開始在傢俱上面擺飾品並拍照的起點,值得紀念,僅以本文祝福大家平安幸福~

 

Design: 無設限室內設計 Ella

 

JARZ | 傢俬工坊

 

聯繫我們: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E: info@jarz.tw

+Line: @jarzcasa

加入好友

 

關注我們:

官網首頁

YouTube頻道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