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013.jpg

華麗麗的主臥,自然需要一張半苯染牛皮的床尾沙發來匹配。

這張沙發是農曆過年前交的貨,委託人是來自台中的謝小姐,其實早在 2017 年的上半年她就已經透過 LINE 和我接洽了,但後來就消失不見,直到 2018 年的年初才又和我聯繫上,一開始我看著她的 LINE 頭像覺得看著眼熟,依稀在哪兒見過呢真是?直到最後敲定價格了謝小姐才表示先前有同我接洽過,但因為種種原因才沒找我做她家的新傢俱,這次這款沙發她原本想要買原裝貨,但是當她問到她想用的材質時,原裝報給她的價格她實在是各種下不了手呀,於是又回來找我看訂做的話會和原裝有多少價差,然後就一問成主顧了。

Don 這款沙發是以 1960 年代的紐約現代居家風格為靈感,筆直的外型雖然給人陽剛性十足的視覺效果,但纖細的扶手和曲線卻又營造出舒適中性的氛圍,所以謝小姐特別訂做這款 Don 放在主臥裡做為休閒沙發。

 

JARZ-傢俬工坊-014.jpg

初來乍到

交貨當天是農曆過年前幾天,司機已經是特別難約的時候了,我一早便從台北開車下台中,在上午 10:00 之前就已經到達了謝小姐家的社區門口,和司機聯繫,他表示正在下貨中,等到我這一趟時估計已經是過中午的事兒,我看了看時間。。。那也得要再等上個幾小時,怎麼辦呢?嘿嘿~這前不久才入手一台新的相機,都還沒研究好功能,剛好趁這個時候來好好玩玩,我拿著相機下了車對著街景猛拍,拍著拍著一個陌生男子向我走來。

只見該名男子面露微笑問我:「您是要看房子嗎?」

我望著謝小姐家的社區門口還放著代銷公司的廣告立牌,再看到立牌後面那氣勢磅礴的透天別墅,這個西裝筆挺的男子估計是代銷人員吧?他早已在馬路對面打量我一段時間,看我一直拿著相機對著社區門口拍呀拍的,我靠了該不會以為我是匪諜、是來幫競爭對手做情蒐的吧?

我不好意思的笑著說:「我只是新買了相機在學著如何拍照,主要我是在等司機送沙發來給住在這個社區裡的客人。」

西裝男先是說:「喔~原來如此啊。」

然後再跟我說:「我以為您是要看房子的,我是來告訴您我們的房子已經都賣完囉。」

OK,原來是物業管理人員呀,好吧,我們二個都誤會彼此的職業和用意了,只是我到現在仍然想不透我在馬路的另一邊拍照到底和他們的房子已經賣完了有什麼關聯性呢?

 

JARZ-006.jpg

季憲 81 系列

81 系列是半苯染等級的皮革,和 58 系列不同之處在於其厚度較薄,表面走平紋的路線,也就是觸感相當平滑,非常適合拿來做餐椅、主人椅、單人位沙發及二人位沙發,或者更豪邁的主兒,您還可以用來繃壁板,完全能彰顯出您府上的質感生活,這回謝小姐所選用的即是 81 系列的半苯染牛皮。

 

JARZ-008.jpg

背影

沙發到了現場自然還是要驗收一下,謝小姐特地讓我將沙發喬成這個角度給她看沙發背,和原裝做法如出一輒,細節都有注意到的。

 

JARZ-011.jpg

實木原色沙發腳

除了沙發本身的造型之外,沙發腳其實也是一個賣點,除了以栓木實木來打造之外,我們還能看到沙發腳向外傾斜的角度以及剖面的精緻度,在在顯示出訂做沙發和一般量產沙發的不同。

 

JARZ-012.jpg

感恩和讚嘆

每次完成一件傢俱交給客人,我都由衷的感謝師父們的盡心盡力,在這個講究 CP 值的世道,彷彿東西賣的比別人貴就要被吊在城門上鞭刑似的,老師父們常常納悶著為什麼用心做好一件傢俱,卻總是有客人不看工藝只在意價格貴呢?難道他們學了幾十年的功夫和手藝不值得讓手工傢俱賣個好價錢?

『放心,還是有人默默地在看我每週 PO 的新文章,也還是有人懂得一分錢一分貨的硬道理滴~』我安慰師父道。

好啦,最後還是要感恩謝小姐的信任和委託,才讓我們完成了這件作品,僅以本文祝福謝小姐事業順利喔~

 

JARZ | 傢俬工坊

 

聯繫我們: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E: info@jarz.tw

+Line: @jarzcasa

加入好友

 

關注我們:

官網首頁

YouTube頻道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