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俬工坊-JARZ-019.jpg

做為在二岸三地之間飛來飛去的工作者,真的需要一個好的居住品質和高質感傢俱,設計師用輕 LOFT 工業風的概念做為主軸,輔以高端的手工訂製傢俱來做搭配,打造出業主心目中理想的好宅。

設計師小吳在除夕的前一天帶了一組客人到我公司裡,因為男主人翁先生在大陸工作,直到除夕前才回到台灣,他們一行人帶著先前我發給他們的傢俱提案要來進行討論,主要是款式的選擇,當天談了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原本翁先生還要去別的傢俱店看看,結果離開後不久小吳來電話給我:

「學長,他們說你人很實在服務又好,不想去別家看了,就請你做他們的新傢俱。」小吳開心的說。

「沒問題,那顏色和材質的部份要如何確認呢?」我提問。

「這個等我休完年假後再跟你說,現在過年要緊,得先回家張羅過年的事情。」小吳回道。

 

大年初六

「學長,翁先生說明天匯訂金給你,要開始做了,因為他們看了入厝日在 3 月 17 日。」小吳發了 LINE 過來。

「3 月 17 日啊,歐買尬的師父都休到元宵後才回來耶。。。」我苦惱了。

「拜託拜託,務必幫忙啊!」小吳回應。

「好吧,我想想辦法便是。」我回覆。

 

傢俬工坊-JARZ-004.jpg

第一次進場

看到這個扶手木盒邊几,大家就可以猜到翁先生家的沙發款式是哪一組了對吧?沒錯,老朋友 Minotti White 又登場亮相啦,而且這次做的是上淺下深的跳色版喔,木盒邊几貼的是胡桃木皮,顏色合的是跟大茶几同個色,但由於時間真的太趕,導致翁先生的大茶几和書桌要晚上才能送到,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兒,師父最大,必須等他們休到元宵後回來工作才行,這也是我為什麼說這是第一次進場,因為晚上還要再來一趟。

 

傢俬工坊-JARZ-008.jpg

傢俬工坊-JARZ-006.jpg

 

圓角

翁先生的二個小朋友很好動,特別是弟弟,內個活動力啊,只能以各種精力旺盛來形容了真是,為了不讓弟弟在家裡四處任我行時去撞到木盒邊几的角角,我特別把四個角都做了圓角。

 

傢俬工坊-JARZ-007.jpg

二個顏色

皮沙發的配色是在年後我和小吳不斷腦力激盪的情況下決定的,因為整個空間是以黑白為主色,翁先生在看了原裝 Minotti White 的圖片後說希望可以也有一張跳色沙發擺在家裡,小吳覺得亦可,通常 Minotti White 的下方是皮革時我會連同扶手邊几也繃皮革,不過小吳希望這次我能以木作的方式來呈現,所以最後才會選擇貼深色的胡桃木皮再加深,好讓沙發不至於出現三種顏色在上頭。

 

傢俬工坊-JARZ-001.jpg

餐廳

這二張餐椅都是我喜歡的款式,也就是椅背有造型的,記得我說的餐椅選擇:用餐的時候要好坐,沒用餐的時候要好看。

朋友們看看在收拾整齊之後,這餐廳是不是格外迷人呢?

 

傢俬工坊-JARZ-014.jpg

傢俬工坊-JARZ-016.jpg

胡桃實木大茶几

平時我不愛讓實木做染色處理的,但這回例外,因為沙發木盒邊几必須要和沙發底部的皮革同色系,所以木盒邊几合了深色,而大茶几 Minotti Calder 又是在同一個空間裡,就只能是一塊兒染同一個深色囉。

 

傢俬工坊-JARZ-003.jpg

傢俬工坊-JARZ-005.jpg

飾品

在白天的第一次進場後,我趁著第二次進場前特別又跑回台北買了這個飾品要送給客人,結果在檢核照片時才發現我應該把二個小的飾品換個位置來拍照才會更好看的,百密一疏呀~~~

 

傢俬工坊-JARZ-026.jpg

書桌

老實說因為書房的空間不夠大,我只能以這個角度來拍攝這張書桌,但又必須拍,為什麼呢?為了證明我真的是跑了第二趟送書桌和大茶几來的這樣哈哈。

 

傢俬工坊-JARZ-018.jpg

傢俬工坊-JARZ-021.jpg

傢俬工坊-JARZ-020.jpg

『歡喜』翁邸

本來晚上送大茶几和書桌來之後,翁媽表示這張大茶几貌似做太小了,怎麼看都覺得不對,我告訴翁媽說因為一開始是設定客廳要放 L 型沙發,所以是以 L 型沙發的呎吋來調整這張大茶几的大小,白天的時候沙發是分開放,現在只要把沙發組合在一起就對了。

話才剛說完助理立馬將沙發組合在一起變成 L 型,只見翁生先咪咪笑起說道:媽,小沈說的是對的,您看這樣子的比例就 OK 了。

翁媽一看也笑了,連連點頭稱是,不斷的道謝我們在他們入厝前夕先把傢俱給送到定位,還送了飾品做為入厝禮,在年後所交的第一個案子。。。成功~僅以本文預祝翁先生入厝愉快~也謝謝小吳的推薦以及翁先生一家人的信任喔~

 

JARZ | 傢俬工坊

 

聯繫我們: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E: info@jarz.tw

+Line: @jarzcasa

加入好友

 

關注我們:

官網首頁

YouTube頻道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