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傢俬工坊-034.JPG

就讓這二張深綠色油蠟皮主人椅,做為本篇文章的開端吧。

油蠟皮本身油亮感很夠,拿來做新古典風格的單品相當適合,在不少電影裡的豪宅內,都能看到綠色油蠟皮所做的傢俱單品,有別於常見的黑色和咖啡色系,綠色的油蠟皮不僅特別,也很搶眼,搭配淺色完全不搶戲的實木腳,是不是風采迷人呢?

我不曉得這張主人椅是什麼品牌,因為這是設計師K自己找到的款式,要我依樣做二張給業主陳先生,不迷信大牌的K,堅持只找適合搭配他室內設計風格的傢俱,好比前一次發表的實例文章:

訂製傢俱 - 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男孩房就該這樣.

這個飛機造型的展示櫃,便是出自於設計師K的想法。

JARZ-傢俬工坊-033.JPG

JARZ-傢俬工坊-031.JPG

和主人椅面對面相望而視的,是這張同樣使用綠色油蠟皮的方型拉扣腳凳。

 

JARZ-傢俬工坊-050.JPG

JARZ-傢俬工坊-051.JPG

JARZ-傢俬工坊-049.jpg

這個黑鐵腳大理石几,在畫圖的階段時,為了該有的比例和高度,讓我和師父們頭痛了好幾天,若是按照設計師K所給的原裝圖片,高度大概只有 35 公分,而要拉高到設計師K所想要的高度,則枱面的大理石必須超過 70 公分圓,要知道 70 公分圓的邊几能擺得好看,那客廳得多大的空間才行呀,要想讓大理石桌面不超過 60 公分,同時高度又能拉高到至少 50 公分,這的的確確是一件很傷腦筯的事兒,不過這事兒雖然有難度,但最終還是完成了。

JARZ-傢俬工坊-056.JPG

JARZ-傢俬工坊-058.JPG

JARZ-傢俬工坊-054.JPG

這個長方型的不鏽鋼邊几,我戲稱他為「外雙C」,本來二個 C 型是做在同一邊,但是圖畫好時師父覺得同一邊會不穩,設計師K靈機一動說改成斜對角的造型吧,於是這張「外雙C」長方几就這麼成型啦~~

JARZ-傢俬工坊-030.JPG

JARZ-傢俬工坊-040.JPG

這個大茶几的主要元素有二個:美國胡桃木皮和大理石。桌面的大理石這一邊是固定的,下方則是一個大抽屜;另一邊貼上美國胡桃木皮的木作板,則是可以上掀式的設計,打開之後裡面就是一個超大的收納空間,有多大呢?

業主在裡面放了一個象棋棋盤,夠大了吧?

JARZ-傢俬工坊-042.JPG

JARZ-傢俬工坊-043.JPG

客廳的主角 --- 牛皮沙發進場了,這是一張有電動功能的四人位沙發,客人挑選了季憲 58 的半苯染等級牛皮來做,原裝的這組是手動式的功能讓椅背傾斜而己,我幫木柵客人換成了電動功能的配件,換句話說,這沙發的左右二個位置,其椅背和坐墊下方的位置都是可以活動的喔,要說這組沙發的價值在哪裡呢?我想是讓我明白了「品牌」的重要性吧,為什麼呢?

因為在做完這組沙發後沒多久,有另一個客人想要把家中的原裝沙發換上新皮革,結果等要換皮的舊沙發送來工廠之後,才發現那組舊沙發似曾相識,定神一看,根本就是我做給木柵客人的那張電動沙發的原型,整座舊沙發拆開之後看了內材,真心覺得這個原裝品牌實在很敢賣,居然用了甘蔗板來做椅架內材,彈簧帶也是很爛的等級,但一張四人位沙發在折扣完之後,卻還能賣到二十多萬元!?實在太坑爹啦!

我還在琢磨著到底要不要專門寫一篇舊沙發換皮的文章,第一次寫舊沙發換皮的是 J. Robert Scott 的單人位沙發:

客戶服務 - 原裝 J. Robert Scott 單人位沙發換皮革

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看看,人家 J. Robert Scott 至少內材什麼的還是用到實木,和台灣的做法大致一樣,那個東南亞品牌呀,嘖嘖。。。

好啦好啦,千呼萬喚始出來,木柵陳公館的案總算是完成交貨了,從男孩房的飛機造型展示櫃,再到客廳的品牌傢俱款式,然後是客廳裡用料奢華的傢俱,終於可以和大家分享囉,僅以本文祝福陳公館平安幸福喔~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室內設計相關按這裡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