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m_dining-table-solid-wood-magnum-team7_9359833857.jpg

伸縮自如的大茶几和餐桌都有喔,文末還有視頻看到底要怎麼伸縮喔。

這次的任務是一張伸縮桌,不但桌腳要用實木,連桌面都要用實木,客人王小姐親自來訪,問了詳細的細節之後決定委託我們訂製。款式要照著這張彩圖做,但高度要降低,因為王小姐要拿來做為客廳的大茶几。

 

傢俬工坊-JARZ-005.JPG

在做實木桌的時候,常有客人會提問:你桌面是一整塊的實木呢?還是一塊一塊的實木去拚接的?

我回答:一塊一塊去拚接的。

客人反問:為什麼不用一整塊呢?這才有原木的 FU 呀。

我回答:好,我知道一整片實木做成的桌面很有 FU,上回有個客人要我找一塊 180*90 的胡桃實木桌面大板不拚接的,價格是新台幣 $180,000 元,若這個價格沒問題的話,我現在立馬打電話幫您訂桌板來。

客人:喔嗚~我想我還是用拚接的就好了。

本案的物件要說是大茶几嘛,又有點兒大張;要說是餐桌嘛,放的地方又不對,估計是做來給在客廳吃完飯之後馬上盯著小朋友做功課用的吧,嘿嘿~一桌二用真是方便呢。

傢俬工坊-JARZ-013.JPG

疑問

這桌面所使用的是白揚木,原本王小姐說要烏心石木,我問了半天,一時無法理解什麼叫烏心石木? 一般這種有關實木的問題,問我老大準沒錯,號稱實木百科全書的他,點燃了一根菸娓娓道來。

「早期我們做傢俱時,是有做這個烏心石木沒錯,但現在這塊木頭已經不叫烏心石木了,改叫白揚木」

「喔~原來如此呀,那這塊實木來做這張伸縮桌可以嗎?」

「萬萬不可,這白揚木拿來做成桌面是可以的,但桌腳不能用,會出事兒的。」

「老大,這是什麼道理?可以拿來做桌面的白揚木,卻不能拿來做桌腳?」

「白揚木性格乖巧,但做桌腳卻比較脆弱,不如用質地堅硬的烏心木來做才穩,烏心木本身沒香氣沒漂亮紋路,一般餐桌餐椅只要沒有指定木種,都用這烏心木來做腳的。」

得到此一答案,我立馬跟王小姐溝通,王小姐同意桌面以白揚實木來做,桌腳以烏心木來做,這張大茶几,就這麼開始施工了。

傢俬工坊-JARZ-012.JPG

傢俬工坊-JARZ-011.JPG

傢俬工坊-JARZ-003.JPG

配件

王小姐順道做了一張實木長凳,可以容納較多人坐。

 

傢俬工坊-JARZ-007.JPG

組合

送到王小姐家裡,把大茶几和長凳都放在客廳裡看怎麼擺才合適。

 

傢俬工坊-JARZ-010.JPG

木紋

這個是沒有伸縮功能的一邊,有伸縮功能的是另一頭。可以明顯看出桌面拚接的樣子。

 

傢俬工坊-JARZ-002.JPG

伸長

現在把桌面給拉長一下,讓王小姐了解如何把餐桌變長。

 

傢俬工坊-JARZ-001.JPG

實用

拉開了桌面,可以看出 50 公分的差距,真要來客人了,在客廳直接吃飯喝茶聊天也是沒問題滴~

 

這是大茶几伸長桌面的視頻:

 

非常開心又完成了一件作品,也要謝謝王小姐選擇了傢俬工坊喔。

傢俬工坊現在也有了自己的 Youtube頻道,請朋友們一樣隨時關注並訂閱,我會把成交的案子做成影片檔上傳喔。

 

2018 年 8 月 28 日,我把另外一張伸縮餐桌的視頻也貼上來給大家參考。

 

JARZ | 傢俬工坊

 

聯繫我們: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E: info@jarz.tw

+Line: @jarzcasa

加入好友

 

關注我們:

官網首頁

YouTube頻道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