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Z-傢俬工坊-001.JPG

醫美診所的醫生也鍾愛的床架款式。

這個床款是 Minotti 在 2013 年所推出的款式,其特別的金屬腳設計是和它們家的沙發 Minotti White 同個樣子,個人覺得是相當有特色的床腳呢,其床頭的設計也有點小心思在裡頭,使用二種不同的布料做了跳色處理,也算是給原本就沉穩的床款加入了一些不同的效果喔。

JARZ-傢俬工坊-003.JPG

來自北投的馮先生,服務於醫美界,是一位相當客氣且相當忙碌的客人,他的床墊是 6*7 尺的 King Size,一般我們在做床台時都是按照客人的床墊呎吋來訂做,這張床由於已經做過了,所以在施工方面並沒有太大的問題,唯一的挑戰是馮先生的主臥床有呎吋上的限制,床的總長度必須控制在 245 公分內,為什麼說這是有挑戰的呢?我這麼說吧,如果床頭片的款式是直立的,那麼就不會有任何的問題,而徧徧這款 Spencer 的床頭是有斜度滴,要把斜度做出來,則床頭片所需要的空間自然比直立式的大上許多,那要如何把斜度做出,同時又不能超出馮先生設定的 245 公分呢?在這樣子的條件下,著實是讓打版師父想了許久才找出解決之道。

JARZ-傢俬工坊-006.JPG

馮先生在看過原裝的圖片之後,非常喜歡深灰色及白色布的跳色組合,但他又擔心布料比較難照顧,於是最終床的主體選用了深灰色的人造皮革,床頭片的部份選用了白色的人造皮革來施作這樣。

JARZ-傢俬工坊-004.JPG

在極其有限的空間裡,硬是把床頭片的斜度給做出來,原先馮先生也擔心床的長度限度會不好施工,曾動了把床頭片做直的念頭,但我告訴馮先生不必如此,還是有方法搞定滴,這不,斜度就有了不是?

JARZ-傢俬工坊-005.JPG

馮先生的床款作法是傳統的板床,從照片中可以看出我們讓床墊下陷的很深,為什麼呢?因為馮先生所購買的床墊超級厚,比起一般常見的床墊至少多了 10 公分。

JARZ-傢俬工坊-008.JPG

JARZ-傢俬工坊-007.JPG

等把床墊放上去之後,就大功告成啦。

訂做床台的朋友,記得一定要先確認所買的床墊呎吋,包括長度、寬度和厚度,有了這三個數據之後,再告知床墊的完成面高度是要做到多少公分?若沒個概念的話,可以用床邊櫃的高度來做個依據,看你習慣床墊完成面和床邊櫃一樣高,還是高點或低點,用文公尺量一下就 OK 啦。

又見一個新居落成,在此感謝馮先生及張小姐的耐心等候,謝謝你們!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要看更多無廣告的文章按這裡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