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orgetti_Erasmo2010_04.jpg

訂製傢俱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等比放大或縮小,把喜歡的傢俱換成另一個單品來使用。

起先是國內知名設計師所做的一個室內設計案要搭配傢俱,去年這位大設計師到國外看展,看上了這張特別的三腳桌,回台灣之後一直尋找合適的木工師父並指定要訂製這張三腳桌,因緣際會才找到我老大的木器廠,然後完成了這件作品.

詳情請看連結:

訂製傢俱 - 你真的去買原裝的給我逆!? 

前幾天有看過我這篇文章的朋友一家覺得很奇怪,怎麼內容不一樣了?

嗯...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剛剛一個不小心,把文給刪掉了,所以只好再寫一次.我想痞客邦是不是要增加一個垃圾桶之類的東西,讓刪掉的文先進那裡,以免誤刪發生又要重寫一次這樣...

CH-001.jpg  

傢俬工坊-JARZ-009.JPG

白身

是滴,看到白身,就知道客人又下單,我老大又要頭疼了.

CH-029.jpg  

傢俬工坊-JARZ-008.JPG

由上而下都是焦點

別說桌腳難做了,連桌面的拚花也很難搞.

傢俬工坊-JARZ-007.JPG

靜待

看它這麼悠悠哉哉的待在工作台上,真想快點兒看到上完漆之後的樣子.雖然先前早已看過,但還是想再多看幾眼。

 

傢俬工坊-JARZ-006.JPG

觀念

復刻品牌傢俱說穿了就是在做代工,台灣的代工其實真的很強大,我常說台灣人連賈伯斯的 iPhone 都能做得出來,這世上還有誰能阻止台灣人做代工呢?

可是可是,真正賺到錢的是誰?賈伯斯.

人家不是說賈伯斯是在吃整顆蘋果,郭董的鴻海最多就是吃點兒蘋果皮渣而已嗎?一語道盡代工業的無奈.我們傢俱業又何嘗不是如此?

CH-010.jpg  

訂製傢俱又更累,客人每年到米蘭展去看想要的款式,拍了照片回到台灣開始找傢俱工廠做,你想想啊,這 iPhone 至少也還有個設計圖之類的,訂製傢俱呢?

啥都沒有,啥都沒有,啥都沒有。

就給你照片,讓你看著照片自己抓比例,打版師父難為啊,有時就算是客人自己畫 2D 圖來吧,在工法上又必須和打版師父溝通,為什麼呢?因為畫圖的人覺得「這做起來應該很簡單才對」,但實際上他所畫的傢俱圖根本就不是傳統工法能做得到,以木材來說就好,它是會有熱漲冷縮的問題,這得師父才能曉得,但畫圖的人根本不知道有這回兒,一張桌子的桌面和桌腳拚接的地方就要有個溝槽來讓木材伸縮,但畫圖的人就覺得多了這個溝槽會不好看,這下可好,畫圖者和打版師父準備開打了,唉~

CH-023.jpg  

 

同場加映 - 桌面拚花方型大茶几

傢俬工坊-JARZ-001.JPG

重點

請給予傢俱師父掌聲,而不要只想著如何講價,傢俱的每個細節都很重要,一點兒也不能馬虎,我們這麼努力精進自己的品質,當然也會同樣堅持自己應有的價值.

CH-030.jpg  

傢俬工坊-JARZ-002.JPG

傢俬工坊-JARZ-003.JPG

傢俬工坊-JARZ-004.JPG

傢俬工坊-JARZ-005.JPG

要記得:傢俱不是商品,而是藝術品.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arrow
arrow

    傢俬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